我校召开四届四次“两代会”共谋学校改革发展良策
发布日期:2024-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宣传部


3月31日上午,淮南联合大学第四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区一号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万继军,校长李辉,党委副书记白存良,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孙娟,纪委书记郑斌,副校长黄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何晓文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66人,齐聚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大会由白存良主持。

李辉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服务区域发展——对标“双高”计划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学校工作报告。他首先全面回顾了2023年学校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锚定“双高”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要求,聚焦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十一项重点任务,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教学改革、成果创新方面精准发力,高质量完成了年度规划目标任务,为全力争创“双高校”打下了坚实基础,向着“职业本科”建设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建校四十周年。要以“双高”创建、“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抓手,以产教融合为路径,以内涵提升为重点,实施四项工程、十大行动,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落实。一是实施“领航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政治引领行动,聚力开展思想铸魂行动,发力创新点亮品牌行动。二是实施“融合工程”,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深化“融合育人”教学改革行动,推进“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三是实施“提质工程”,全面夯实内涵式发展根基。开展人才队伍引育行动,推动教科研培优行动,深化学生成长护航行动。四是实施“强基工程”,打造美丽文明平安校园。布局基础设施升级改造行动,启动基础保障能力提升行动。为顺利完成“双高”“升本”目标、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服务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而努力奋进,不断开创淮南联合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期间,四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讨论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为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四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决议。

闭幕会上,万继军发表讲话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淮南联合大学成立四十周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我校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我校正处于厚积薄发、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关键期。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他提四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的定力。要自上而下、全面系统地抓好新时代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的学习,进一步推深做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淮南联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认真发挥好“两代会”的代表作用,进一步增强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的合力。牢记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服务职工意识,充分发挥来自师生、植根师生的特点和优势,真正发挥好“两代会”代表的职责和联系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既要积极倾听和反映师生的意愿呼声,又要及时将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传递到师生中去,主动宣传阐释、带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三是要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素,进一步增强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的活力。把坚持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和“硬道理”,盯紧盯住教育教学改革、产教科教融合、校政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各类人才引进和招生就业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毫不放松抓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项重点工作,借助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东风”、搭乘“双高”建设的“快车”,举全校之力,在办学理念、制度机制、精神文化、协调创新、特色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延伸和拓展学校发展的内涵,切实增强学校改革发展活力,为实现更高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时刻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的助力。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状态,有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行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都要以学校发展为己任,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待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到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勇挑重担。

(撰稿:宣传部 郭媛媛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